文野《名讳》

*织芥


我们初次相见时姑且还算的上和平,不过就是我照往常礼貌性拥抱了下芥川,而芥川也同样给予适当的回礼——用罗生门把我甩出了约莫高与远都有五米的距离。

 

我处理杂务时偶尔可以看见他,从出门的一身洁净到带着污渍的血迹归来,我知道他又成功了,那血污在他苍白的肌肤上显得特别像是一种荣誉勋章,但是对此太宰从不说什麽。

 

所以少年总是冷的像冰似的。

 

大多数时候他是不会受伤的,只有少数情况,上头派他出去单打独斗,而他总会在赢得胜利的同时带着一身的伤回到这里,得不到鼓励,伤好了就得重新上阵。

 

这对一个这样年纪的孩子实在是过於严苛,况且那孩子体质挺弱,我经常能看见他在党里晃悠时摀着嘴咳嗽,微微的皱起眉头,白的像冬天一样,又冷丶又无助。

 

後来我才知道这孩子跟太宰不一样,不会对我耍赖说冷笑话,也不会开着玩笑想要自杀,更不会讨个拥抱又推开我说着织田作你别当真呀。

 

我一直都以为孩子就该这样的,任性一点丶自由一点,那是孩子们独有的权利与资格。

 

「你还好吗?」我走上去想摸摸他的头,下意识的,而下一秒我的手就被他的异能威胁似的割伤。

 

「收起你那没有用的关心,你不过是个跑腿的,还是个懦夫。」他眯着眼睛道,充斥着敌意般警告我别靠近,我既不往前也不想後退,於是就成了一种很尴尬的局面。

 

「······。」

 

「······。」

 

「你还杵在这里做什麽?滚开。」

 

「我在想。」

 

「想什麽?」

 

「怎麽样把你送去医护室比较安全。」

 

「············。」

 

我说完话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少年的怒意直直飙升,若不是此时太宰从我後头打了一声招呼,我或许都能预见我的头被他的异能咬掉的样子。

 

「织田作,要不要陪我去找自杀用饮料呀。」太宰用着有些顽皮的语气,绕到我面前这样问着,我想了想,既然太宰这麽说或许他真的找到了吧?

 

「好。」我点了点头,这才发现芥川用着一种很一言难尽的表情看了看我,彷佛是在说『你认真的?』

 

「请让在下随行,太宰先生。」接着少年正正经经的对太宰请求,太宰渐渐的冷下来,看着芥川的表情出人意料的阴沉。

 

「芥川没有任务吗?」少年摇了摇头。

  

我轻轻地转向太宰低声告诉他,让他跟着也没什麽不好,太宰看着我微微地叹了口气,他说,织田作你啊,就是太认真了。

 

「那你跟织田作去吧,我想喝点甜的,这是命令。」看到少年想开口时太宰直接补了後面那一句,硬生生地把他的话堵了回去,太宰看上去没了兴致,哼着小调对我说着路上小心就这麽慢悠悠地走了。

 

「你其实可以不用跟来。」我看着芥川一脸的不情愿却还是跟着我上街,便道。

 

「在下不会违背太宰先生的命令。」他十分不高兴,语调也低低的。

 

「······。」我沉默着,他吹了冷风又开始咳嗽起来,冬日的北风刮的有些冻,少年除了往常的那件衣服以外并没有多加些什麽。

 

我让他坐在长椅上等着我买饮料回来,他估计也不想跟着,便如言坐着等,我走的稍远一点回头看他,少年正捂着嘴弯腰看向地面。

 

想了想,最终买了甜饮跟热柠檬茶。

 

「喝了,身体会暖和一些。」我回到长椅边从袋子里拿出饮料递给他,他盯着我的手和脸来回几次,看不太懂表情。

 

「真搞不明白太宰先生为什麽要跟你这种人关系好。」少年嘟囔着细碎的声响,斜着眼睛看我却依旧接过了我手中的热饮。

 

我问他,天凉了,穿这麽单薄不会冷吗?

他皱着眉头告诉我,我不必这麽关心他,跟他套近乎毫无意义。

 

「但是你会冷,生病了会有人伤心的。」

 

「并不会。」他果断的回答坚毅且寂寞。

 

「······。」

 

「有什麽问题吗?」

 

「······那麽我会为你伤心的。」

 

他愣神一瞬,再次皱起眉梢提醒我别自作多情,瘦长的手指在我给他的热饮上来回摩娑。

 

「下次请不要摸在下的头或是抱,在下不是小孩子——」

 

停滞一顿,他说这话说得特别小声,扭开瓶盖转过身背对着我喝着。

 

「单纯的喊名字就行,打招呼。」

 

「我记住了,龙之介。」


 
评论(5)
热度(44)
© 惟愿一生宁|Powered by LOFTER